【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难忘那一刻】从西大桥看今昔变化

2019年09月10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俯瞰西大桥(8月20日摄)。 记者崔志坚摄 

上世纪50年代,行人、车辆通过西大桥。宋士敬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龙报道)从石木结构桥梁到混凝土大桥,再从现代化大桥提升至景观大桥……如今的西大桥,已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交通枢纽,它早已变成乌鲁木齐的一道亮丽景观。

  1958年之前,西大桥是石墩木板桥,汽车只能单向行驶。由于桥面很窄,行人只能靠边走,人车混行,交通十分不便。1959年,西大桥建成了钢筋混凝土的水泥桥,桥面宽了,可以并列通行四辆汽车。桥两侧建了人行道,桥上还安装了路灯。1996年,经过整体改造,全长110米、宽42米,护栏采用不锈钢装饰的西大桥亮相……

  2009年8月31日,西大桥第七次改造工作完成。本次扩建,西大桥向北拓宽了17米,双向10车道,两侧人行道宽度均从原来的5米拓宽到7米。

  西大桥的数次改造只是乌鲁木齐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如今,乌鲁木齐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同时,城市骨架进一步拉大,城市规模进一步扩大,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