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玛大桥工程开工建设

2019年09月10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9月9日上午,石玛大桥及道路连接线工程在玛纳斯河东岸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石河子市、玛纳斯县兵地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今年3月,石河子市—玛纳斯县被确定为兵地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石玛两地党委和政府深入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经多次对接协商,一致认为兵地融合交通枢纽项目——石玛大桥是加强两地互联互通的重要支点和载体,应作为石玛兵地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予以重点推进。

  石玛大桥项目总投资约4.9亿元,分石玛大桥和道路连接线两部分。其中,大桥主体全长680米,桥面宽36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道路连接线全长5.8公里。整个工程计划于2021年10月竣工。

  玛纳斯县与石河子市隔玛纳斯河相望,两地相距仅15公里。目前,两地之间有S115线和乌奎高速公路连通。但随着近年来交通运输量不断增长,道路交通运力明显不足,通行压力骤增,给两地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石玛大桥及道路连接线工程的开工建设,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