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代表团赴法国考察 参观“法国侨胞服务中心”

2019年09月10日 11: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9月6日,正在欧洲访问的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一行,考察了“侨务全球通-法国侨胞服务中心”,并与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等旅法社团代表以及中心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一等秘书李成元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位于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所的“侨务全球通-法国侨胞服务中心”,戴安友等陪同张毅与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进行了视频连线。张毅详细询问平台的工作机制、运行流程以及取得的成果等,并对海外联络员服务侨胞侨眷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平台实时互通,让咨询服务、材料预审核等变得更加方便,惠及广大侨民。

  在座谈会上,张毅表示,中国侨联将不断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积极拓展与海外各侨社的联系,努力将为侨服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以适应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需要。

  戴安友介绍说,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改革要求,温州市公安部门和瓯海法院率全国之先,分别在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等,设立了“警侨在线”海外联络点和海外调解联络点等。

  2016年,瓯海区外侨办与区公安分局合作成立“警侨之家”法国联络点,这是瓯海警方推出的为侨服务的一个创举。该平台通过设备升级、场地装修,华侨侨胞可以办理全区部分涉侨业务,实现国际版“最多跑一次”。(孔帆)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