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客:我要告诉朋友,新疆不仅景美人更美

2019年09月10日 10: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孙伍健摄影报道)9月8日,在结束了新疆之旅后,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游客刘卉和另外五名同伴回忆说,这是一次震撼且感动的旅行,“新疆的美景令人震撼,更为新疆人的热情所感动”。

  原来,刘卉旅游期间在伊宁市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6000元现金和14张火车票的包遗失,但让她欣慰的是,从发现双肩包丢失到找回,只用了一个小时,激动之下,她给捡到包并归还的公交车司机一个拥抱。

  9月4日13时许,刘卉和同伴们在伊宁市乘坐4路公交车前往景点游玩,当公交车到达红旗大队这一站时,她拿着行李箱就下车了,半小时后她才突然想起,自己将双肩包遗忘在公交车座位下方。

  “包内装有现金、银行卡,还有接下来所有行程以及返程的火车票,如果丢了很麻烦。”刘卉说,当时她急得浑身冒汗,赶紧搭乘出租车赶往4路公交车终点站。

  “阿姨来的时候特别着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公司队长吴新军说,他一边安慰刘卉别着急,一边带着刘卉前往停车场,只要有4路公交车进站,他们就立刻上车去寻找。

  “找了三辆陆续到站的4路车,都没有找到,我已经做好找不回来的打算了。”刘卉说,就在此时,第四辆4路车进站了,还未等她上车寻找,远远地就看见司机雪合热提·加拉力丁举着双肩包朝她走来。

  “那一瞬间,我真的流泪了,为双肩包能找回来感到高兴,更被新疆人的朴实善良而感动。”刘卉的老伴魏志激动地说。

  经过现场清点,包内的现金、银行卡和火车票全都在,拿到双肩包的刘卉激动地上前拥抱司机雪合热提,不断地竖起大拇指夸赞:“新疆小伙,亚克西,亚克西。”

  雪合热提告诉记者,他驾驶公交车行驶时,有乘客发现了这个遗失的双肩包并交给了他,于是他将双肩包收好,打算到了终点站后寻找失主。

  面对刘卉和同行游客们的称赞,雪合热提笑着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这样做。”

  离开前,刘卉激动地说,丢包是这趟旅途中最美的插曲,也让她感受到了新疆人的淳朴善良,“回去以后,我要告诉朋友们,新疆不仅景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