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将在新疆发行200万枚

2019年09月10日 10:56   来源:天山网

  面值10元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图/央行官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定于9月10日起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其中,新疆共发行200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9月19日起可预约兑换。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其中,最大面额的为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寓意民族团结同心,普天欢颂国庆的组合图案,并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及面额,面额2000元,最大发行量2000枚。

  该套纪念还包括面额100元的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面额300元的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 面额50元的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面额10元的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

  相比动辄百元,甚至上千元的金银币,更亲民的无疑是可按10元面值等值兑换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该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5亿枚。

  硬币外环为黄铜合金,内芯为具有独特机读性能的镍带复合白铜造币材料。硬币外缘分布有交替排列的斜全齿与半齿。在硬币背面下方左、右两侧的石榴图案上,可以观察到微缩文字“J”和“G”。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在全疆各地州市均有发行。该套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新疆共发行200万枚。第一批次市民可于2019年9月19日至9月23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于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办理预约兑换。

  预约好后,市民可按照约定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