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2019年09月10日 12:0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靳鹏报道)为确保各族人民群众吃到放心月饼,近日,奇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秋月饼专项检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预包装月饼是否包装规范;是否明确食品名称、净含量、生产者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储藏条件等内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情况;月饼小作坊生产加工环境、设施设备清洁卫生状况及卫生防护措施是否满足必备的生产条件要求;是否使用陈馅制作新月饼;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8余人次,检查生产、销售经营单位116家次。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食品生产、销售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