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教育系统举行书法培训班

2019年09月10日 12:1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江武、任海英报道)8月30日,昌吉市教育系统首期“书法教师行草书培训”在昌吉市六小举行。来自昌吉市各学校的书法教师和市六小全体教师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昌吉市六小特邀新疆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秘书长、昌吉州书协副主席郑钧老师进行授课。活动分为讲座交流和现场指导两个部分。郑钧老师凭借厚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经验,将理论讲座与技法训练相结合,立足传统,挖掘经典,因材施教,临创结合,技道并进,将自己多年研究和教学实践总结出的关于行草书笔画书写的方法与大家交流分享。郑均老师从连、断、省、增、并、带几个方面对书写的节奏、笔画结合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教学中,郑老师通过有针对性的讲授、作业点评、一对一示范辅导等教学方法,引导大家掌握了科学的书写方法,解决书写困惑,纠正教师在日常临写过程中的错误认识,对每个学员的临帖作品和创作作品进行了逐个细致耐心地指导,在互动和交流中,提升教师们的书法认识和实际创作能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