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巴州45名大学新生

2019年09月10日 12: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实习生文清报道)又是一年开学季,受益于“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4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将顺利迈进高校大门,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9月6日,记者从巴州团委获悉,今年贵州茅台集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为我州45名贫困家庭的大一新生每人提供了5000元助学金,解决了他们上学的燃眉之急。

  为精准掌握贫困生状况,巴州团委从今年7月底开始对全州各县市贫困学生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和核实,经过层层申报、评选、核实、公示、审核确定等几个环节,最终确定我州受助学生45名。

  据介绍,从2012年起,贵州茅台集团、中国青基会联合新疆青基会在我州启动实施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截至2019年,茅台集团已累计向我州捐款156万元,帮助我州31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