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协会专家进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把脉问诊”

2019年09月10日 12:5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报道)9月2日至5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协会组织开展了“质量管理专家企业行”活动。中国质量协会6名专家走进开发区,帮助企业开展质量帮扶提升指导工作。

  专家组一行在开发区中泰纺织集团、金富特种纱业、新疆中聚粮油有限公司、新疆美克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了走访调研和指导培训活动。在新疆中聚粮油有限公司,专家服务团深入生产一线,仔细了解了企业产品原材料采购检验、生产工艺、生产设备等各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企业定位与战略不明晰、质量管理体系如何有效管理企业、核心人才的培养和管理、新产品开发研究的运作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有效改进改善方案。

  在新疆美克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专家组成员、浙江省质量协会副秘书长秦刚建议该公司采用先进数据分析管理工具,对客户需求和产品质量检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管理,推进群众性质量改进工作,提高公司战略动态管理能力。

  “我们这次质量提升帮扶活动,选取了开发区各个行业中的典型企业,专家们针对不同的企业提出了接地气、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建议,切实为企业把脉会诊、排忧解难。”开发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质监局负责人袁子震说。

  此次活动,专家组实地走访了9家企业,累计开展各类座谈会27场,开展大型专题培训2场次,解答企业质量疑难问题102个,提出意见建议42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