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图书馆“双读”迎教师节

2019年09月10日 13:0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9月7日,库尔勒图书馆组织馆内小读者举办了“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为主题的“双读”活动,共同迎接第35个教师节。

  “老师,祖国赋予您特殊的使命,让您把一棵幼小的禾苗培养成祖国的栋梁……”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诗朗诵《献给老师》饱含深情,用诗歌传递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小读者谢思雨郑重地在笔记本上写下:亲爱的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深情地寄语老师,用这种方式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40名小读者一起了解教师节的由来,一起分享老师与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表达对老师的真挚情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小读者们用纸巾、吸管、蜡笔制作出一朵朵五彩的手工花。“我要将制作的手工花送给老师,祝老师节日快乐。”8岁的曹轩诚说。

  此次库尔勒图书馆举办的“双读”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小读者感受老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