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试点推出“无感加油”项目

2019年09月10日 13: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李东芳报道)说起微信、支付宝购物支付,大家都不陌生,那么“无感支付加油”呢?你可能就比较陌生。“无感支付加油”也叫“无感加油”,其实就是车子停在智能加油机前,你甚至可以不用下车,不用扫码,不用刷卡,也不用付现金,就能完成加油及支付等全过程。

  这一智慧支付方式,已开始在地区试点推出。记者9月7日从中国农业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了解到,该行与阿克苏光大石油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正式推出“无感加油”项目,这意味着地区在打造智慧城市上取得了新突破。

  “即加即走,无需等待,这样的加油流程我还是第一次体验,感觉很方便、很快捷。”在阿克苏市光大加油站,刚刚通过“无感加油”完成加油的车主李威高兴地说。

  “无感加油”项目的上线运行,不仅给广大车主带来方便,也给阿克苏市的加油站带来了很多便利。阿克苏光大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无感加油”4分钟内完成加油全过程,比传统加油效率提高了近3倍。

  中国农业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信用卡与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冯云鹤介绍,“无感加油”项目是通过网络通讯、车牌识别等互联网技术与农业银行自动扣款等金融服务相融合,实现了对传统加油流程的优化。车主只需通过农行掌上银行APP绑定车辆信息,选择加油资金支付银行卡信息,签约农行阿克苏地区分行“无感加油”业务即可实现“无感加油”。车主加油时,车辆只需进入“无感加油”专用通道,即可完成车牌自动识别、加油升数自动读取、加油资金自动支付等,为车主提供加油无需下车、快速驶离的全新体验。

  据悉,目前地区仅有一个试点推行“无感加油”项目,下一步,中国农业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还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力争“无感加油”项目实现全覆盖,让广大城乡车主体验到“金融互联网+科技”带来的便捷。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