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19年09月10日 13:21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明星 李强 王亚萍 王乐乐报道)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树华,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等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各族优秀教师代表,代表州党委、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州教育战线上的各族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当日上午,州领导邱树华、安涛、其米格一行,来到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走进湖北援博教师周转楼,亲切看望慰问了援博干部、该校校长高明,详细了解了高明来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这里生活,习惯吗?工作怎么样?”邱树华关切地问。“这里的生活条件非常好。”高明说,“学校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州、市领导对我们援博教师也非常关心,我们将牢记嘱托,认真履职,把工作做好,为博州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教师节快乐!”刚进州蒙古中学教师乌古木丽家中,邱树华就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乌古木丽激动地说:“现在我们教师的待遇越来越好,教师凭工作证能免费乘坐公交车、游州内景区,并享受看病就医的绿色通道,自治州出台这一系列尊师重教的举措,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邱树华勉励她要再接再厉,以愉悦的心情,饱满的精神,科学的方法,投入到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为我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在州电大退休教师罗玉华家,看到80岁的罗玉华老人依旧精神矍铄、身体硬朗,邱树华称赞道:“您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了四十余年,为我州这片热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对我州的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州党委、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希望您今后能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州教育事业发展。”

  罗玉华拉着邱树华的手坚定地说:“州党委、政府对退休教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令我们非常感动。今后,我将发挥余热,积极为博州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邱树华一行还慰问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吴晓燕、州实验中学教师玛丽亚古丽,每到一处,邱树华都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致以问候,送上祝福。她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希望全州各族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蜡烛精神”,相互学习、不断创新,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当日上午,州领导巴德玛拉、陈冬红、尤力瓦斯·巴吐尔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州蒙古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博乐市第七中学、博乐市第九中学的退休教师、援博教师及优秀教师代表。

  在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张学春家中,巴德玛拉亲切询问了她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得知张学春在退休后还一直关注博州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巴德玛拉非常高兴,他对张学春说:“社会经济发展离不开专业技术人才,做好职业技术教育,对博州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希望你继续发挥余热,为博州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博乐市第七中学在职教师阿迪尔·米吉提家中,巴德玛拉被一面写着“无私救人献爱心 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所吸引,了解到阿迪尔在今年6月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被传为佳话后,巴德玛拉给予其高度赞扬。他说:“作为人民教师,不只是为学生授业解惑,还要在道德品质方面为学生作出榜样,阿迪尔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在州蒙古中学,巴德玛拉与援博教师翁琼进行了亲切交谈。巴德玛拉说:“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州党委、政府为你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你舍小家、为大家,支援博州教育事业,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多提意见,为博州的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州领导达楞塔、吴奉军、奥努力特一行先后来到阿拉山口市、精河县,对教育系统部分优秀教师进行慰问。

  在精河县大河沿子镇第一小学教师马依拉·艾尼的家里,达楞塔一行详细了解了马依拉·艾尼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在得知41岁的马依拉·艾尼自大学毕业后就扎根基层教育事业后,达楞塔一行充分肯定了她默默耕耘育桃李的精神。马依拉·艾尼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勤勉敬业,继续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在精河县滨河青城小区,达楞塔一行看望慰问了来自湖北襄阳的援疆教师熊杨爽。

  达楞塔说:“感谢你为博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正是因为有你们这样一批又一批的援疆教师,博州的整体教学水平才得以快速提升。”

  熊杨爽说:“我一定不负重托,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积极为精河县乃至博州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当日,州领导刘自重、巴图、阿哈提·欧拉孜艾力一行带着州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祝福来到温泉县,先后慰问了在职教师李桂淑、阿尔达克·哈郎别克、张庆、蒲加良以及援博教师邓玉华。

  在援博教师邓玉华的公寓,刘自重详细询问了邓玉华来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去年8月,邓玉华积极响应援博号召,前来支援我州教育事业。一年来,邓玉华结合温泉县教育特点,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干出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刘自重对邓玉华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来到千里之外的博州,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传播丰富的教学教研经验,扎根边疆奉献青春和才华,促进了我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