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19年09月10日 13:3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孙伟霞摄影报道)9月8日一大早,伊犁州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由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州直2019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当天,共有69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594个,涉及教育培训、行政主管、办公文秘、企业管理等多个专业,379名求职者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伊犁州人社局紧紧抓住高校毕业生返乡高峰期,自9月起,开展多场专场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在准确录入毕业生个人信息、就业需求等数据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见习岗位开发、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通过五个一批(企业就业一批、基层就业一批、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一批、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一批、兵团就业一批),确保返乡一人、登记一人、就业一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名身佩“新疆人社12333”绶带的工作人员在向应聘者发放宣传单,并讲解“12333”的使用方法。“我今年刚毕业,还不太清楚用工单位应该给我缴纳什么,通过拨打12333不仅能够咨询就业政策,还能了解如何维权,人社部门为我们初入职场大学生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今年毕业于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的图尔逊阿依·图尔逊说。

  家在新源县、今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米丽·叶尔肯当天与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她求职的岗位是会计助理,月收入3000—6000元,对于这样一份工作,她和家人都很满意。

  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王生才介绍,州人社部门面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多途径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创业。此次联合伊宁市,邀请周边霍城县、特克斯县等县市组织未就业的高校毕生业开展的专场招聘会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将按照自治区的要求,集中时间开展给毕业生一封信、介绍就业服务行动、告知政策服务渠道;发放一份就业服务清单、明确政策内容、服务事项和申请流程;开展一次职业指导;制定一份求职计划书“四个一”专项服务,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3次专场招聘会,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通过加强与高校、企业的沟通协调,开展组织多样化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尽快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