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19年09月10日 16: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9日,乌鲁木齐市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新兵代表身着戎装、胸佩红花,即将奔赴军营。图为新兵代表对家长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盖煜 蒋晓摄影报道)9月9日,乌鲁木齐市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871名新兵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负着家人的期望和祖国的重托,即将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活。

  在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中,大学生占比77%。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大二学生武阳洋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高考那年也曾尝试考军校,却遗憾落榜,因此她对这次机会倍加珍惜。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更要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次我应征入伍,即将成为海军陆战队的一员,既圆了自己和家人的梦想,也想借此机会为报效祖国尽一份力。”武阳洋说。

  陈志新是新疆工程学院大四学生陈宇健的父亲,欢送仪式上,他专门赶到现场为儿子送行。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我也希望儿子能在部队更好地磨练自己,贡献自己在大学期间积累的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亲人争光,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陈志新说。

  市委常委、乌鲁木齐警备区政委赵章平向被批准入伍的应征青年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始终牢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努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素质,不负国家重托,不负家乡人民的期盼。

  乌鲁木齐警备区司令员江涛参加欢送仪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