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水果价格持续回落

2019年09月10日 16: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 孟香)早酥梨零售价每公斤3.3元、无核白葡萄零售价每公斤5元……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随着新一季地产水果接连上市,乌鲁木齐水果市场价格持续回落。

  连日来,记者走访九鼎、新北园春、凌庆等水果批发市场以及部分路段水果店了解到,近期阿克苏早熟苹果、库尔勒香梨、吐鲁番与和田的晚熟葡萄等地产水果接连上市,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部分水果的零售价相比上个月下降20%到40%。另外,部分新上市的内地水果价格也较实惠。

  新疆九鼎盛和果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天凯介绍,目前市场上供应的水果品种超过150种,市场日供应量在2500吨左右;去年香梨、苹果等水果因天气原因导致减产,上半年价格一直在高价位区间销售,现在新一季水果上市,整体价格开始回落,中秋节临近,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

  9月8日,在家乐福超市南湖店,中秋节特价销售的水果品种也不少,例如白甜瓜每公斤2.9元、早酥梨每公斤3.3元、蟠桃每公斤6.9元、黑布林每公斤7.9元等,在其他水果展区,6种葡萄的零售价都不超过每公斤8元。

  新北园春干鲜果品市场水果经销商杨芳说,随着新一季水果的陆续上市,很多水果的零售价都较之前有所下降,且现在对水果品种和产地进行了细分,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水果供应,以猕猴桃为例,以前只分国产和进口,现在则细分到某个村的名字了,这也是根据消费市场而变化的。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