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部队的大厨房 “金牌大厨”刘银宝“带兵”没闲着

2019年09月11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刘银宝是一名退役军人。1977年入伍,从军21年。

  在部队当上炊事兵、在三尺灶台开启军旅生涯时,刘银宝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做饭,就要做到最好!

  在部队学习烹饪的过程中,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刻苦练习切菜、做菜基本功,从白天练到深夜,做每一道菜都精益求精,争取做到色香味俱全。功夫不负有心人,1989年,30岁出头的刘银宝因精湛的厨艺在部队声名鹊起,并逐渐成长为拥有煎、炒、烹、炸、煮等“十八般武艺”的“金牌大厨”。

  1997年,刘银宝从部队退休。离开部队后,他退伍不褪色,继续为部队和地方培养烹饪人才。

  他既是名厨,也是名师。2005年,刘银宝创办了乌鲁木齐市银宝厨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他凭借搭建良好的创业就业平台,先后为地方和军队输送烹饪专业人才上万人。作为一名部队培养多年的老兵,刘银宝始终坚守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免费为退役军人、大学生、残疾人等群体开展烹饪培训以及创业指导。

  从一名普通的炊事兵成长为疆内外知名的烹饪大师,刘银宝先后获得“中华金厨奖”、个人冷菜拼摆第一名和“至尊天王”奖等多个烹饪大奖。如今,年过六旬的他依旧在为新疆餐饮文化的发展奔忙着。刘银宝说,即使离开部队,也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无私奉献、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