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个人名单公布 新疆多人上榜

2019年09月11日 10: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报道)9月9日,教育部正式公布“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入选名单,新疆共有56人和17个单位获得相关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此次获国家表彰名单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表彰对象共597个,其中新疆17个集体入选,包括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幼儿园、沙湾县安集海镇中心学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等;全国模范教师表彰对象共718人,其中新疆18名教师入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对象共79名,新疆两人入选;全国优秀教师表彰对象共1432名,新疆32人入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对象共158名,新疆4人入选。

  沙湾县安集海镇中心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此次获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是对我们学校全体教职工莫大的鞭策,作为学校的‘大班长’,我将把荣誉化为动力,带领学校把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沙湾县安集海镇中心学校联合党支部书记杨文奇说。

  49岁的张凤华是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致力于农业科研30年来,张凤华紧紧围绕干旱区农业生态环境等问题,在绿洲农业资源评估、水土资源开发利用、土壤环境与生态安全、盐碱土综合治理、弃耕地恢复重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丰富和发展了干旱区绿洲农业生态理论体系。

  2017年,张凤华带领研发团队成功研发出脱硫石膏盐碱地土壤改良剂,将工业废弃物脱硫石膏制成治盐碱“宝物”。根据各项数据显示,改良效果显著,可使盐碱地上种植的小麦增收20%以上、棉花增收20—40%。此外,张凤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合作的饲料油菜项目已在新疆种植成功,能够有效增加优质牧草的品种,缓解饲草料季节性短缺等问题。

  中组部第九批高校援疆干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和张凤华共事两年多,在他眼里,张凤华的职业素质和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张凤华老师在科研上一直立足新疆特殊农业生态环境问题,真正地将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这样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孔秋生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