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市场供销两旺 节日气氛浓厚

2019年09月11日 10: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中秋节临近,各大商超促销活动日渐火爆。9月8日至10日,记者走访发现,节日气氛渐浓,消费市场也逐渐开启了“中秋节”模式,市场上的商品琳琅满目,供销两旺。

  9月8日,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英阿瓦提路一超市看到,为迎接中秋佳节,各类商品已经提前暖场,花样繁多的糖果、包装精美的糕点、新鲜的蔬菜瓜果、时令海鲜等很受欢迎,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当天,阿克苏市民程先华正在挑选商品,不一会儿购物车就堆满了酒水。他笑着说:“马上过中秋节了,超市里有促销活动,我就过来大采购了。”

  在水果专区,各式各样的水果摆满了货架,果香四溢,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记者采访发现,香蕉、葡萄、苹果等水果热销,包装精美的水果礼盒及进口水果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采购目标。

  记者在超市内卖月饼的区域看到,在中秋节前夕,比起包装精美的礼盒月饼,散装月饼似乎更受青睐,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超市内特推出了35元至698元不等的月饼,多数品牌的月饼包装改走“平民化”路线,标价在100元至200元的月饼或是散装月饼备受消费者欢迎。

  9月9日,阿克苏市幸福中路一超市提前推出了促销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消费高峰。“为迎接中秋节,超市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备货,并安排好工作人员,目前市场内商品种类齐全,供应充足,方便广大顾客挑选。预计9月12日至13日,超市客流量会明显增多。”该超市经理刘凯说。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正是吃螃蟹的季节,阿克苏市海鲜市场热闹不已。在阿克苏市健康路一海鲜专卖店内,新鲜的螃蟹、花甲等海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9月初,有不少老顾客开始预订螃蟹。”该店老板刘先生说。

  此外,有不少商家纷纷推出满减、打折等促销活动。9月10日,记者在阿克苏市栏杆路一商场看到,中秋节促销活动早已开始,服装鞋帽、珠宝饰品等商品促销力度不小。在该商场一黄金饰品专柜,工作人员介绍,为准备中秋节促销活动,公司早早就制定了方案,中秋节购买黄金可全场优惠40元,满10克再返100元,折扣的力度很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