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首个立体停车楼预计10月底完工

2019年09月11日 11:5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9月9日,7号小区立体停车楼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摄影报道)9月9日,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滨河路的7号小区立体停车楼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建基础,正进行负一层挡土层和安装立体钢组基础施工,计划10月底完工。

  库尔勒老城区路窄车多,商业中心附近更是找车位困难。高峰期时,道路两边甚至人行道上都停满了车,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还挤占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智慧化立体停车场的建设,成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良药”。

  在建的7号小区立体停车楼是巴州首个立体停车场,由地下负一层和地上10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0125.5平方米。负一层有23个停车位,每个车位都配有充电桩,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了方便。1、2层属于商业,3-10层安装有机械式升降横移立体停车设备,提供216个泊车位。

  “立体停车楼占地面积小,利用率高,自动化的停车设备可有效避免车辆剐蹭。”据库尔勒公共停车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建设招商部职员石娜介绍,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APP了解车位使用状况,不仅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还缩短了车主寻找车位的时间,让停车变得更便捷。

  10层高的立体停车楼从8月开始施工,计划3个月完工。“之所以能够在3个月的时间内完工,是因为楼体为钢结构,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间。”项目施工方技术员罗维桥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