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招聘会开在村民家门口

2019年09月11日 12:0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9月9日,由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巴州英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在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举行,该乡200名村民参加了专场招聘会。

  当日10时,村民们围在库尔勒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巴州泰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用人单位的展台前,详细咨询招聘岗位情况。

  33岁的肉孜·艾合买提听说有招聘会急忙赶到会场,向库尔勒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工作人员了解跟车人员的岗位信息后初步达成了求职意向。“招聘会就开在家门口,真是太好了。在单位上班不仅有固定的收入,还给交社保,我的生活就有保障了。”肉孜说。

  此次招聘会共有11家单位提供了375个岗位,当天就有50人初步达成了求职意向,保安、保洁员、司机等岗位较为受欢迎。“我们将招聘会送到村民的家门口,不仅为村民提供就业平台,也让他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单位的用工需求,为今后找工作提供一定的经验。”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闹格来说,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与各乡联合开展专场招聘会。

  截至目前,2019年促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库尔勒市举办了5场,共有78家企业为和什力克乡、哈拉玉宫乡、托布里其乡、英下乡、恰尔巴格乡的2200名村民提供了近2300个岗位,已有462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