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道路硬化提升村民幸福感

2019年09月11日 12:31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包旭娟报道)近日,笔者走进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巴依托喀依村看到,村民房前是笔直的水泥硬化路,房后是绿油油的蔬菜地,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提升。

  今年4月,自治区税务局与伽师县畜牧局驻村工作队多次入户调查、走访了解,并结合本村实际,发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道路硬化工作。目前,全村4.6公里的非机动车道路已完成4公里硬化任务。

  驻村工作队引导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拱棚蔬菜种植等工作,并从村民中挑选施工队员,邀请技术人员对施工队员进行培训,让村民在学习技能的同时美化家园。村民穆合特尔·如则说:“我在村里铺了23天的路,一天能挣150元,看着村里的道路一天天铺好,我特别开心。”

  如今,村里每逢刮风下雨不再是充满泥泞的路,走在巴依托喀依村的乡间大道上,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