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农村公路成为群众致富路

2019年09月11日 12:35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家娥 努日曼姑报道)近年来,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一条条新修的柏油路、水泥路把农村连接起来,使千千万万个农村家庭从中受益,成为了农民群众的致富之路、希望之路,也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基础支撑。

  在尕孜库勒乡吐普硝村村级公路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在烈日下加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施工员马木提·买买提是尕孜库勒乡也克先拜巴扎村的农民,两个月前加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施工队,每天奔波在各地,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天都有180元的收入,两个月他就挣了一万多元。

  库木库萨尔乡尤库日哈迪勒克村的村民们已经尝到了农村公路带来的实惠与便利。去年,由于道路修通,通行方便,核桃收购商实行上门收购,村民种植的核桃再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了。

  据了解,今年,麦盖提县计划建设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12公里,其中132公里涉农整合资金道路,80公里以工代赈道路建设项目,总投资1.1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届时将造福沿线约20万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