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在2019年厦洽会上签约10个项目

2019年09月11日 12:4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林丽明摄影报道)9月8日,2019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厦洽会)开幕,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派出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盛会,9月9日上午,昌吉州代表团参加了2019年厦洽会签约仪式,共计签约1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40.4亿元,进一步推动闽昌两地的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

  昌吉州代表团在2019年厦洽会上签约。

  昌吉州代表团在2019年厦洽会上签约的10个项目包括天然气储存调峰液化综合利用、油气田钻采环保治理及综合保障、厦门“一带一路”(吉木萨尔)知识产权投资基金等项目,涉及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环境能源等产业,充分体现了福建产业援疆带来的显著成效。

  今年是福建省对口支援昌吉州20周年,为进一步加深福建省与昌吉州两地的经贸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实现合作共赢,昌吉州代表团加大对重点产业的对接招商,围绕产业功能区布局,延伸产业链,筛选出一批产业精细化发展与生态环境并重的招商引资项目来厦参会。

  同时,在本届厦洽会上,昌吉州首次推出农产品特装馆,组织昌吉州农产品产销联盟成员企业共计15家企业参展,精选凸显昌吉特色优势的面粉类、食用油、葡萄酒、牛奶、红花系列产品等300多种农特产品参展,展示了昌吉州农业产业化的成果,天力源生物公司的罗布麻茶、昌吉笑厨食品公司的调味品系列等产品受到客商的欢迎,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在2019年厦洽会上,昌吉州首次推出农产品特装馆。

  福建省援疆前指三明分指挥部精心组织新疆源生园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新疆汇德源果酒有限公司等酒企亮相厦门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玛纳斯葡萄酒企业受到客商的青睐。新疆汇德源果酒有限公司主营葡萄蒸馏酒,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厦洽会,通过此次大会宣传推介了玛纳斯的葡萄蒸馏酒,参展第二天已有多家客商表达了合作意向,并将现场展品全部买下。

  同时,昌吉州供销社联合福建省援疆前指,发挥农产品产销联盟企业、商会的资源和优势,在福建省各地级市布局福建援疆昌吉特产店,拓宽昌吉农产品外销渠道。

  据了解,自1999年以来,福建省先后选派了7批1016名援疆干部来到昌吉州开展对口援疆工作,累计实施对口援疆项目500余个,在脱贫攻坚、项目援建、产业带动和人才援疆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力促进了昌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