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0架“沪喀号”援疆包机抵喀什

2019年09月11日 12:51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彦云 杨家宽摄影报道)仲秋的喀什,天高云淡,瓜果飘香。9月7日,新疆喀什机场迎来了今年的第40架“沪喀号”旅游援疆扶贫包机,138名上海游客飞越万里抵达喀什,将在八天七夜的行程里,游喀什、进乡村、访农户,和当地群众交流交往交融。上海市文旅局局长于秀芬,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史家明等相关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隆重热烈,走出候机大厅的上海客人顿时被喀什浓浓的热情包围,赏歌舞、看美景,拍照留念,远道而来的客人不顾舟车劳顿尽情享受异域风情。来自上海的游客张嗣忠年轻时曾参与过喀什的建设,40年后再回喀什,他万千感慨,欣赏歌舞时老人几乎跳了起来。张嗣忠说:“喀什是我的第二故乡,再回故乡我几乎认不出来了,百姓依然那么热情,城市变化太大,这次我不但要好好看看阔别近半个世纪的喀什,而且要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乡亲们。”

  和张嗣忠老人同样激动的还有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周源,此次仅浦东新区参与旅游献爱心的客人就达到了50名。周源一边描述着自己的行程,一边从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掏出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有足球、篮球、学习用具等。138名客人,138份礼物,他们将这次旅行规划成了一次扶贫献爱心的关怀之旅。

  大力发展旅游业,是喀什地委和行署确定的重大战略,也是推进沪喀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上海援疆前指积极整合后方力量,强化政府引导、突出市场主体、确保品质保障,积极探索推进旅游援疆包机常态化、市场化运行。

  据了解,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至今,已累计开行旅游援疆包机65架次,送客8000余人,预计到今年底将开行80架次包机,送客数超过1万人。根据自治区2019年旅游援疆工作会议上的统计,上海旅游援疆包机数在19个援疆省市中位居首位。东方航空还于今年4月开通了每周一班的上海至喀什的直飞航线;春秋航空3年来累计在暑期新增了上海至莎车的旅游包机17架次,有效增进了各民族间的感情,多元化拓宽了扶贫渠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