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首次引入共享电动单车 方便市民出行

2019年09月11日 16: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志华 尼卢帕尔 杨文娟报道)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在新疆哈密市伊州区街头可以发现,不少区域陆续出现了一种蓝色车身的共享电动单车,这在哈密尚属首次。

  自投放使用一个月以来,“小蓝”电动单车以其便捷、绿色、环保等特点,正成为市民们解决短距离出行的“亲密伙伴”。

  笔者了解到,此次投放的共享电动车由哈密小呗出行运营中心负责全程安装、调试、管理与后续服务。市民只需使用手机下载小呗出行App、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身份证实名认证,即可在手机页面上看到距离最近的小呗电单车并用手机扫码解锁用车。此外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扫一扫”扫描车身二维码用车,未满16周岁的市民无法注册、无法开锁用车。

  据介绍,该中心一期计划投入共享电动单车800辆,目前已经投放了200辆,主要在北郊路和兵团第十三师区域内设置了五个投放地点,后续将根据市民的用车需求逐步增加车辆数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