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四团推进社保扩面工作 深入基层广宣传 用心服务“零距离”

2019年09月11日 16:0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侯小强报道)“奶奶您好,兵团职工医疗和居民医保门诊大病、门诊慢性病统筹基金支付门槛费取消了……”9月5日,十二师一○四团社保所工作人员在向该团西城东社区居民宣传最新社保政策。

  为抓好新增人口参保工作,一○四团多措并举推进社保扩面工作,制定《一○四团新增人口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实施方案》,对全年社保扩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全年社保扩面工作进度表和路线图,同时成立一○四团社保扩面工作领导小组,将社保扩面任务分解至各基层单位,由社保所工作人员挂钩相关单位,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协调、督促社保扩面工作。

  为确保社保扩面工作不落一人,针对团场人口基数大、情况复杂这一实际情况,一○四团社保所发放《倡议书》,号召团场结亲干部在与亲戚交往交流时,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国家社保惠民政策。该团社保所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牧区,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各项社保政策,并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零距离”服务群众,强化宣传效果。

  截至目前,一○四团共开展4次大规模社保政策宣传活动,现场为千余人次群众解答问题,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讲15次,发放各类社保政策宣传单5000余份。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