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放晴气温仍旧略低 注意保暖

2019年09月12日 10: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早安呦,各位看官。“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白露”时节,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气温下降速度逐渐加快。雨后转晴,气温仍旧略低,注意保暖。

  今日(9月1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喀什地区山区、和田地区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9~10级。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9℃,风力3级。

9月12日,乌鲁木齐东边泛红,晴空万里。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在夏季频繁活动的蚊子,天气一凉,收敛了许多。越往冬天越看不到它们的影子,那它们去哪里了呢?

  原来,当气温降到10℃以下时,蚊子大量死亡。活下来的蚊子一部分找到可以避寒的地方,来年春暖花开,继续出来吸血产卵。另一部分则是以卵过冬,天热时孵化成幼虫。

  “白露身不露,秋后少游水”。“白露”之后节气到来,若游泳场所的水温较低,不适宜游泳,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