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2019年09月12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9月11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9—2030)、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自治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等工作。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建设,对推动我区棉纺织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发展定位,优化规划布局,完善交通,注重环保,加快推进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建设,确保带动就业、稳定增收,努力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赢得优势。

  会议指出,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对于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要把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列入重要工作议程,构建全社会协同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家政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是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对于释放市场活力、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断探索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规则,使公共资源交易流程更加科学高效,交易活动更加规范有序,进一步提升效率和效益,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运行,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