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大馕城夜市让游客过把瘾

2019年09月12日 10: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厚云报道)入秋以来,库车的夜晚有些凉意,但在大馕城夜市,烧烤、麻辣烫、火锅热气腾腾,肉夹馍、鸡蛋灌饼、炸蘑菇香气四溢,歌舞热情劲爆,食客酣畅淋漓……今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通过开启“夜市+旅游”模式,实现了群众增收和营造宜居环境的和谐共存,让居民和游客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9月7日晚,华灯初上,大馕城夜市已是人头攒动,摊主阿孜古丽·艾海提正在热情地招呼过往的食客。过去她一直做流动摊贩,每天起早贪黑,不仅收入少,遇到恶劣天气还无法出摊。现在,她租了8张桌子,除去租金等费用,一个月纯收入1.4万余元。

  “听说大馕城夜市特别热闹,我特意带家人来看看,果然有很多特色美食,我们吃得都不想走了。”库车县比西巴格乡农民阿不拉·卡德尔说。

  山东游客王金栋说:“我们一家四口在大馕城夜市吃了烤肉、胡辣羊蹄、羊肚、椒麻鸡等美食,才花了200元,非常实惠。”

  大馕城夜市负责人刘清华介绍,平时夜市每天有300余人光顾,到了节假日人数翻几倍,夜市已成为一个特殊的旅游景点,满足游客吃、玩、游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库车县相继开办大型特色夜市3家,通过引进内地夜市的先进运营经验,把安置就业、观光旅游、拉动经济、环保节能等作为重点来抓,解决就业岗位100余个,高峰期日均人流量达7000人次,进一步激发了夜市经济新活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