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苏杭村35亩百草菊绽放迎客

2019年09月12日 10: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9月8日,游客在百草菊花园中流连忘返。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艾买尔江·艾山摄影报道)“快帮我拍照,这里的花太美了!”“等一下,我先拍个小视频发朋友圈”……9月8日,游客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铁热克镇苏杭村35亩百草菊花园里尽享田园乐趣。

  苏杭村位于铁热克镇东北方向17公里处的大山里,以前村民主要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收入来源单一。自从拜城县发展生态旅游以来,村民放下坎土曼,吃上了“旅游饭”,纷纷办起民宿、农家餐桌和开心农场,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幸福。

  今年58岁的村民买买提·沙吾提去年改造房子办起农家乐,今年6月份开始营业。他说:“我们村里祖祖辈辈都是靠种地和放牛放羊过日子,今年村里发展旅游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了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我是第一批做农家乐的人,短短3个月就挣了1万余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游客马春丽和20多个同事相约来拜城游玩,到了百草菊花园就挪不动脚了,忙着互相拍照、录视频。她说:“这里菊花遍野,彩蝶纷飞,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我以后还要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