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届进出口农副产品对接会收获颇丰 达成8.3亿元合作意向

2019年09月12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在新疆首届进出口农副产品对接会暨高峰论坛上,新疆农副产品企业与国内外采购商共达成8.3亿元合作意向。

  8月18日,新疆首届进出口农副产品对接会暨高峰论坛在库尔勒市举行,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客商及国内10个省区市的采购商齐聚梨城,开展农副产品产销对接。

  此次对接会以“绿色出新疆、平台促产销”为主题,共设40个进出口农副产品展位、30个新疆名特优林果业产品展位和30个南疆扶贫展位。

  在对接会上,乌兹别克斯坦奥金农产品出口有限公司的展位吸引了不少国内采购商。该公司负责人乌斯塔木表示,企业产品以往主要出口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开拓中国市场。

  新疆希望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岳强表示,该公司拥有7000多亩红枣种植基地,以往专注国内市场,希望借助这次对接会开拓国际市场。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刘斌表示,这次对接会是我区为加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进行的新尝试,希望与会国内企业进一步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副产品进出口领域的往来和交流,共同推动新疆农副产品走出去,国外优质农副产品引进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