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难忘那一刻】从红山商场变迁看美好生活新图景

2019年09月12日 11:41   来源:新疆日报

俯瞰在红山商场原址新建的友好百盛购物中心(9月11日摄)。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红山商场门前举办的服装展示。□宋士敬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秦梅花摄影报道)9月10日,乌鲁木齐市民吴玉枝到友好百盛购物中心购物。5年前,她从这里退休,作为老职工,常回商场转转看看已成为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对友好百盛购物中心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它的前身就是红山商场,我1987年到红山商场当营业员,后来又在百盛购物中心工作直到退休。”吴玉枝说,那时的红山商场在全疆的名气很大,但当时也存在商品匮乏、品种单一、有些紧俏商品需要凭票排队才能买到的情况。改革开放后,商场的商品丰富起来,人们的购买能力也提高了,红山商场理所当然成为当时的时尚地标。

  作为乌鲁木齐市大型综合商场的红山商场,1966年正式开业,并成为乌鲁木齐的地标性建筑。2002年12月,在红山商场原址新建的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开业。伴随着我区经济的蓬勃发展,友好百盛购物中心的商品琳琅满目,这里汇集展现出美好生活的新图景,正激发和释放着新的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