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联网+教育”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新疆师生

2019年09月12日 13:10   来源:北京日报

  9月11日,“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启动,将通过整合北京相关高校的“互联网+教育”优质资源,搭建“双优云桥”与“智慧学伴”平台,实现跨区域的远程在线资源互联共享、教师互助教研、师生互动交流,惠及新疆和田地区等地师生。

  “老师,在准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时候,命题说话部分有什么准备方法吗?”9月11日上午,“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在新疆和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率先启动,来自和田的教师,通过远程视频,上了一堂北京老师主讲的普通话培训课。普通话是很多新疆教师教学时遇到的难点。“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提供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专项培训。该培训基于“双优云桥乐智阅读”普通话大数据平台开展,主要依托北京语言文字方面优质专家资源,开发出独立朗读课程测评系统,实现普通话应用能力提升的系统化学习、测试与训练。

  “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首批培训对象为100名中小学教师,实施为期两个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研修,其中50名教师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专项培训,50名教师参加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未来,该工程还将在其他受援地区进行推广。(记者牛伟坤)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