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驿站”首批合作城市启动

2019年09月12日 16:2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明阳报道:9月10日下午,“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主题论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会上,来自中国西安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撒马尔罕、布哈拉、希瓦5座城市的代表共同出席“丝路驿站首批合作城市启动仪式”。大会发布了“丝绸之路旅游产业联盟西安共识”,并成立丝绸之路旅游产业联盟,揭开丝路文旅融合新篇章。

  为推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人文交流和经济交流,中国一批文旅企业在政府有关部门支持下,提出了由丝路沿线数十座城市承接的“丝路驿站体系”计划,以此推动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建设,带动各城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各国“民心相通”。中国西安、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撒马尔罕、布哈拉、希瓦5座城市成为“丝路驿站”第一批落地城市。

  据介绍,“丝路驿站体系”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主客共享型文化客厅、深度体验型现代旅游综合体、线上线下结合的商贸平台,将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提供旅游住宿餐饮、现代信息中心、文化展示与交流、旅游与研学活动组织、地方特色商品销售等多方面的服务。根据规划,“丝路驿站体系”将为相关国家建造100个驿站,使其成为相关地区与国家提供文化商贸交流与服务旅游往来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