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临时停车攻略,有了这个,从此不怕再停错车

2019年09月12日 18: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乌鲁木齐市

在四个中心城区71条道路

将设置3897个限时临时停车泊位

这是记者从

乌鲁木齐市

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的

  为了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缓解交通压力,有效增加停车泊位供应,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与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联合对四个中心城区,即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机动车道路侧停车资源进行勘验核定工作。按照《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相关标准,最终确定在71条道路,设置3897个泊位。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说,此次确定的道路是我市四个中心城区停车矛盾突出的医院、商圈、学校、住宅区等周边支路巷道。

  “目前已开始泊位标线施划,智慧停车管理模式研究试点工作正在推进,计划9月底前完成。”李俊说。

  同时,为保障停车泊位有效使用率,根据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分别制定不同的管理方式。例如,为便于市民接送学生,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免费即停即走限时临时停车泊位;在针对老城区住宅小区无配套停车设施,停车矛盾突出的问题,设置夜间限时临时停车泊位;在医院、大型商超、市场周边,设置24小时临时停车泊位,规范停车秩序,确保动态交通畅通。 “这样设置的停车位很人性化、很实用。”市民杨鹏飞说,停车位紧缺的地方有了临时停放泊位,很方便。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