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美食美景好声音!南北两路直播团队带您领略“夜新疆”

2019年09月12日 18: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报道)华灯初上,夜色阑珊,告别了一整天的喧嚣,新疆的夜景令游人遐想。9月13日19:00,新疆新媒体中心直播团队将兵分两路,分别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商业区开展南北两地实时直播,为大家带来一场由静变动、由远变近的现场直播。

  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远处山峦起伏,近处流水淙淙,空气清新怡人,是游人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闲来小镇文旅步行街共3.6万平方米,引入成都宽窄巷子模式,打破南山传统的商业模式,其中包含新疆、西北、巴蜀三地美食街区、海洋馆、老字号特色美食、奇石艺术馆、文创产品、休闲书吧、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餐吧、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等全能型业态。

  直播当日,不仅有新疆本土歌手帕尔哈提倾情演唱和粉丝互动,现场还汇聚新疆美食、西北特色美食以及巴蜀中华老字号小吃,让您在闲来小镇就能体会并领略到全国不同地域的特色美食文化。

  驼铃梦远,高铁声疾,新疆高铁开通以来,让边疆不再遥远,让新疆更加闻名。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商业区,不仅肩负着输送全国各地旅客的责任,还是一张五彩斑斓的“新疆名片”,时刻展示着新疆的魅力。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商业区融入了年轻人喜欢的文创生活类、休闲娱乐类、电子科技类以及时尚餐饮、街景文化等富有朝气的商业业态。

  届时,直播现场将展示一组传统文化和网红文化相结合的文创展示区,分别以无兄弟不篮球、新疆土话墙、嘻哈圣地、玩偶家等多个模块外,现场逼真的红色火烈鸟非常吸人眼球,你甚至不敢相信那都是小朋友们手工课堂制作的。中秋节当天,童年绘画展台还设立黏土DIY、亲子互动等活动。想要跃跃欲试的市民还可以现场参与到DIY手绘披肩的活动中。

  此次文创展内容将持续一个月,其间还有从《诗经》到《红楼梦》主题展、“甲骨文百家姓”主题展、“汉字树”、《百年童书》内容的文创展。总之,文创展从新疆当地生活文化、文学创作文化、艺术创作文化等方面展示大美新疆的魅力。

  听起来是不是特别期待?别犹豫啦!赶紧来网红地打卡吧!乌鲁木齐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或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商区,这南北两地美景美食,任您挑选。当然,也别忘记关注9月13日19:00的现场直播,还有机会和新疆本土歌手帕尔哈提互动哦!

  乘车路线

  活动现场一:

  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南和路、南湾路交会处。市民可在市区乘坐地铁1号线、109路、528A路至南郊客运站或三屯碑站下,转乘乌市→水西沟镇线路车,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下车即到。

  自驾前往的车辆,从市区下行至河滩快速路,沿G30、S116线高速公路从乌拉泊南立交至乌鲁木齐县公路,红绿灯路口左转至南河路,直行约1.2公里,即达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

  活动现场二:

  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商业区,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铁北六路1号,市民可乘坐5035路、909路、29路、301路、brt5、K3等线路,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站下车即到。

  自驾车辆,可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车库停车。

[责任编辑:侯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