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年09月13日 01:3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区第二批主题教育

深入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区第二批主题教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正确方向,注重协调推进,深化改革攻坚,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果,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各项改革发生“化学反应”,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新疆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提高认识上进一步下功夫,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加强学习上进一步下功夫,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在履行主体责任上进一步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在巩固成果上进一步下功夫,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台账、逐项销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在解决问题上进一步下功夫,认真查找对党忠诚、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到位,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在注重实效上进一步下功夫,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领域、对象特点,科学合理推进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扎实效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纪峥、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