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项整治】新疆加大力度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19年09月13日 11: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9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在重要节日节点,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已经成为常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等部门单位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精准发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有力促进了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针对群众关注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自治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力度正风肃纪。

  “我们对查处‘四风’问题工作滞后的地方纪委监委进行约谈。同时,以节假日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加强通报曝光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健全完善监管制度,从根源上铲除‘四风’滋生的土壤。”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任广鹏说。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方式,通过大数据研判等手段发现问题线索,严查违纪行为。针对借考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或绕道公款旅游、巧立名目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贴补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今年1—8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4件,处理83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1人。

  “聚焦群众关注的干部作风问题,坚持多管齐下、深挖严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动向新表现,变换花样搞‘四风’的问题,我们坚持当头棒喝、露头就打,不断推动干部作风全面好转。”任广鹏说。

  主题教育中,自治区财政厅主动履行资金监管职责,并在门户网站上发布了公务出差、会议、培训等方面的31条相关工作要求及购买公务机票的9个负面清单,补充完善公务差旅方面的制度规定,对规范各单位的公务支出提供了指导。同时,大力压缩“三公”经费,2019年自治区本级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比上年同期减少21.97%。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精简文件和会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会议活动处处长吴正喜说:“通过严把会议活动计划、审批、规格、规模、实效、会纪会风6个关口,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的数量、规模等,坚决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