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推出百余项活动、多项惠民措施迎佳节

【我们的节日·中秋】丰盛文旅大餐等您来

2019年09月13日 11: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9月1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疆各地将推出百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在天山南北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

  新疆多家旅行社联合推出的70家旅行社70万游客“共传红色火种”活动将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开展。

  中秋节当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英格堡乡月亮地村将举行赏花拜月篝火晚会;天山天池景区将举行中秋音乐会;奇台县碧流河镇皇宫村将举行山花海首届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8日;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将启动秋收季系列活动。

  中秋假日期间,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将举办“河口团圆”主题活动;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将举行文艺汇演;库尔勒市将举行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等活动。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将推出24项文化活动,包括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推出的步行街舞台演出等。此外,乌鲁木齐还将举办百场基层文艺展演等活动。自治区博物馆、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将推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览”等活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人士介绍,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各地还将实施多项文化旅游惠民措施。江布拉克景区秋收季系列活动期间,每逢周一,游客持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五地的身份证,可享受首道门票半价的优惠;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推出了持博湖县、秦皇岛市居民身份证可享半价门票,游客进入大河口景区时关注博斯腾湖官方微博、抖音,门票享八折优惠等措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