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界通过网络表达爱国心声

新媒体传播竞赛颁奖暨新媒体人士座谈在乌举行

2019年09月13日 12:15   来源:天山网

新媒体人士座谈会分会场(图/马彦语)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通讯员王建斌报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新疆心声”新媒体传播竞赛颁奖仪式,于9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人气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图/马彦语)

  颁奖现场,主办方公布了经过评审委员会三轮推选、从7728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的40部获奖作品名单,向创作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其中,《来自中国新疆的故事》获得最佳传播奖;《超燃告白——我爱你中国》获得最佳创意奖;《追梦新疆》获得最具人气奖;《放飞梦想 青春绽放》获得最具情怀奖。同时,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传播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活动于今年5月1日启动,4个月时间共收到各类新媒体作品7728部,网上浏览量突破1亿人次。参加活动作者从50后、60后到00后,乃至10后,来自宣传、政法、教育、交通等行业。

  北京、浙江、山东、四川等外地网民也积极报送作品,共同传递新疆温度。参赛作者创作的图文、音视频、纪录片、MV和H5等各类新媒体作品,通过新华社客户端、央视网、“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微博、今日头条、腾讯、网易、抖音、快手、好赞、西瓜视频、梨视频、火锅视频、喜马拉雅等30余家平台广为传播。

少儿诗朗诵:《我爱你,祖国妈妈!》(图/马彦语)

  较之去年的“我爱你中国•新疆靓了”新媒体传播竞赛活动,此次参赛视频类作品比重增大,融媒体作品增多。新媒体人士、网络大V、“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援疆干部、支教老师、音乐人、摄影师、学生等社会各界力量纷纷参与到活动中,自发创作符合新媒体传播规律、网民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作品。

  内地网民“阿山哈龙”真情流露:“今年暑假,我的小孙女跟着父母去新疆旅游,回来高兴地说,‘爷爷,新疆比你讲的还要好!我没有看够,明年还要去!’”

“我和我的祖国·新疆心声”新媒体传播竞赛活动

  网民“艾来提”说:“中国正在蓬勃发展,走在世界前端,我为繁荣的祖国感到骄傲!”

  51岁的网民“拍客老李”多年来一直坚持用镜头记录新疆。此次,他的作品《新疆儿女爱祖国》在微博发布后获得广泛传播。荣获传播奖后,他说:“在新疆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各族儿女幸福甜美地生活着,我希望用我的镜头将这一切记录下来。”

获奖作品图片展

  颁奖仪式后,来自各行业的新媒体人士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疆新媒体共同唱响主旋律”主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各新媒体人士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结合平台特点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共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