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口味多样争当“网红” 鲍鱼、南瓜、藤椒牛肉纷纷“入馅”

2019年09月13日 14: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摄影报道)年年月相似,岁岁饼不同,中秋节将至,又到了挑选月饼的时候了。

  9月11日上午,记者通过走访乌鲁木齐超市、烘焙店了解到,今年莲蓉、五仁、豆沙、冰皮等传统或常见的月饼口味依旧是市民首选。此外,不少商家推出的鲍鱼果仁、法式奶酪、提拉米苏等新奇口味月饼,也吸引市民购买“尝鲜”。

  记者在乌市青年路一家超市内看到,月饼产品被摆放在货架醒目位置上,连成长长一排,这些月饼既有散装称重的,也有礼品盒装的。礼盒装的月饼售价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散装月饼每个价位在5元至15.9元之间,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鲍鱼果仁月饼?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里面真的有鲍鱼吗?”一位市民将月饼拿起来看了看,又放回盒中。

  “从7月初我们便开始在各大商超售卖,销量还不错,很多人愿意尝尝鲜。”销售人员刘燕介绍。

  除此之外,货架上的奶黄芝士流心、南瓜、法式奶酪、红酒樱桃、藤椒牛肉、提拉米苏馅的月饼,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挑选。

  在人民路一家蛋糕烘焙店内,糕点师傅们正在马力全开,赶制流心奶黄月饼。

  “这款月饼是今年的‘爆款’,有很多顾客一来就点名购买这款月饼。”店员刘佳琪说,流心奶黄月饼中主要为奶黄馅和流心酱,口感细腻,奶香浓郁。一盒售价为238元,内有12个,每天售出超过300盒,店内的新式月饼很多,但这款流心奶黄月饼卖得最火,购买者多数为年轻消费者。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多数市民表示选购月饼时,更青睐传统口味月饼,毕竟过传统节日,老传统、老味道更有气氛,而选择新式口味月饼的多为年轻消费者。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