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 中秋赏月“地图”新鲜出炉,等你来打卡

2019年09月14日 11:30   来源:天山网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资料图)

一年中秋至,又见圆月时

在哪里能更好地欣赏

这一轮寄托着美好情感的“白玉盘”呢?

当当当当~

新疆赏月“地图”来啦!

我带上你,你带上月饼

就近打卡走起来!

【停棹泛舟游靓湾,冰轮星灿水中翩】

天山天池景区

天山天池(图片来源:新疆日报)

  天山天池位于阜康市境内的博格达峰下的半山腰,海拔1980米,是一个湖面呈半月形天然的高山湖泊。天山天池景区以天池为中心,以完整的4个垂直自然景观带和雪山冰川、高山湖泊为主要特征,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观为一体,风光别具一格。

喀纳斯景区

喀纳斯景区(资料图)

  喀纳斯景区位于阿尔泰山中段,至今依旧保持着最纯粹的自然气息,没有任何污染的空气、蓝天与河流,让这里成为了月亮与星空共同争辉之地。在禾木,就是一处拍摄星空的最佳去处,坐在农家小院中,喝上一碗热腾腾的奶茶,架起三脚架,拍摄这里璀璨的银河星空,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博斯腾湖景区

博斯腾湖(博斯腾湖景区提供)

  博斯腾湖景区是以博斯腾湖风景为主,因三道湖心山屹立于湖中而得名。博斯腾湖水域辽阔,烟波浩淼,天水一色,被誉为沙漠瀚海中的一颗明珠,与雪山、湖光、绿州、沙漠、奇禽、异兽同生共荣,互相映衬,组成丰富多彩的风景画卷。

可可托海风景区

可可托海风景区(可可托海风景区提供)

  可可托海风景区由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伊雷木特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四部分组成。它以优美的峡谷河流、山石林地、矿产资源、寒极湖泊和奇异的地震断裂带为自然景色,融地质文化、地域特色、民族风情于一体。

【悠悠月光露羞涩,嘶嘶长鸣原上草】

那拉提景区

那拉提景区(那拉提景区提供)

  那拉提景区位于新源县那拉提镇境内,位于楚鲁特山北坡,三面环山,巩乃斯河蜿蜒流过,可谓是“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围玉带河纵横”,以那拉提镇旅游接待站为核心,包括周围草原、赛马场等众多景点。

巴音布鲁克景区

巴音布鲁克(图 孙毅)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还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凝光悠悠寒露坠,此时立在最高山】

天山大峡谷景区

天山大峡谷景区(资料图)

  天山大峡谷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县境内,三面环山,是天山北坡最完整、最具观赏价值的原始雪岭云杉林。景区内有八大独特景点,即天山坝休闲区、照壁山度假游乐区、加斯达坂观光区、天鹅湖自然风景区、牛牦湖林海松涛观光区、哈萨克民族风情园区、高山草原生态区、雪山冰川观光区,同时兼容了“泰山之雄伟、峨眉之秀丽、雁荡之巧石、华山之险峻”于一体,二湖、三瀑、四溪、十八谷相映争辉,尤以“奇松、怪石、云海”而受到游客的青睐,留下“五岳归来不看山,大峡谷归来常忆谷”、“百里黄金旅游走廊,休闲度假户外天堂”的赞誉。

世界魔鬼城景区

世界魔鬼城景区(资料图)

  克拉玛依魔鬼城属于雅丹地貌,在大自然鬼斧神工长期作用下,形成了一个梦幻般的迷宫世界。由于风雨剥蚀,地面形成深浅不一的沟壑,裸露的石层被狂风雕琢得奇形怪状,在起伏的山坡上,布满血红、湛蓝、洁白、橙黄的各色石子,宛如魔女遗珠,更增添了几许神秘色彩。

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

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来源:新疆日报)

(资料图)

  红山是乌鲁木齐市地标性建筑,同时也因为它的海拔高度足够高,在这儿赏月不用担心周围有遮挡物。半山腰的平台上,放眼望去,在赏月的同时还能将城市的夜景尽收眼底。

【盈盈金阙彩云开,乍见冰轮焕镜台】

泽普金湖杨景区

泽普金湖杨景区(泽普金湖杨景区供图)

  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泽普县城西南40公里的戈壁深处,以广袤的天然胡杨林与开阔的叶尔羌河及河两岸平坦、荒芜的戈壁滩形成独特的自然风貌,三面环水,景色宜人。

吐鲁番葡萄沟景区

葡萄沟(来源:一鸣俊人的博客)

  葡萄沟系火焰山西侧的一个峡谷,南北长8公里,东西宽0.6-2.0公里,沟谷狭长平缓,沟谷西岸,悬崖对峙,崖壁陡峭,犹如屏障,沟内,溪流环绕,水质纯净。 在葡萄沟里,您不仅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景观、品尝到世界上最甜的葡萄,还能领略到葡萄沟里维吾尔族小伙儿的热情舞蹈。

喀什高台民居

喀什高台民居(来源:临海新闻网)

  在月光的掩映下,喀什高台民居层层叠叠,纵横交错,给我们悄悄讲述着关于时间的故事。

自家阳台

  在阳台或楼顶平台设一个小桌,几张小板凳,摆上月饼、茶果等,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赏月、品美食、共话中秋,随心自在。

你以为这就是全部?

NO!NO!NO!

中秋节和国庆节长假期间

新疆多个景区还将举行超过100项文旅和优惠活动

↓↓↓

直径1.8米的月饼免费吃

全民大锅螃蟹宴等你来品尝

麦秆迷宫

景区夜游

……

项目多到你尖叫!

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风景

中华儿女共赏一轮月,共话团圆秋

皓月当空,对酒当歌

以明月寄千里相思

共享佳日良辰

美!妙!极!了!

文字/综合自各景区网站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