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家国同庆最是感恩时刻

2019年09月14日 12:29   来源:新疆日报

  又是中秋月圆时,在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新中国70华诞也即将到来。在这家国同庆的日子里,放眼天山南北,城市乡村欢乐祥和、节日市场一片繁荣、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处处是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千家万户的花好月圆、平安喜乐。在这火树银花、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没有党的坚强领导、没有祖国这个坚实依靠、没有全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就没有今天岁月静好、山河无恙的幸福生活。

  一直以来,新疆虽地处祖国西北边陲,但在各族儿女心中家国总相连。从库尔班·吐鲁木想要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到库车刺绣姐妹给习近平总书记送绣匾,新中国成立以来,感恩之情在祖国的边疆代代传承。

  家国同庆最是感恩时刻,让我们把心中的感恩之情化作拼搏力量,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勠力同心、团结奋斗。

  作者:岳燕云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