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U21)YCBA与CUBA四强对抗赛落幕 新疆广汇青年队获得亚军

2019年09月14日 12: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9月12日晚,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YCBA)和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四强对抗赛进入决赛争夺。面对2016年CUBA冠军清华大学,新疆广汇青年队和对手僵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最终,80比83惜败的他们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

  自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以来,推动教育和体育的结合便是他的一个长期目标。最近两年,代表校园篮球最高水平的CUBA球队连续出现在全国女篮锦标赛、CBA全明星赛这样的职业舞台,便体现了这一改革思路。 

  最近,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刚刚决出冠军,中国篮协便为这些年轻球员提供了一个新的锻炼机会。在深圳举行的YCBA、CUBA四强对抗赛集结了代表当今CUBA最强水平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4支球队,以及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的四强球队四川金强、广东宏远、新疆广汇、浙江广厦。

  本次比赛,由于齐麟、西尔扎提、鲁吐布拉等主力跟随一队训练,新疆广汇青年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小组赛中,他们在战胜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的同时,也输给了清华大学和中南大学。最终,2胜2负的新疆广汇青年队以4支YCBA球队中的最好战绩晋级12日晚的决赛。

  面对实力强大的清华大学,新疆队在开局阶段依靠李文豪的连续得分取得领先。不过,逐渐找回状态的清华大学在第二节打了新疆队一个22比16。到了下半场,新疆队依靠冶征文、艾孜麦提等人的出色发挥连续追分,第三节的12分钟,他们净胜对手12分。

  第四节两队都打出了高水平,在比赛还剩一分多钟时,比分依然僵持在78平。此后,艾孜麦提的篮下得分将比分改写为80比78,新疆队取得领先。可惜,清华大学命中一记关键三分,此后又抢断了新疆队的后场发球。80比83,新疆队遗憾告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