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邻里节乐融融

2019年09月15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白云峰报道)9月13日下午,奇台县奇台镇水磨河社区举办了以“团结一家亲、同吃一桌饭、共庆三佳节”为主题的中秋邻里节。各族居民在一起吃月饼、话家常、唱红歌……团团圆圆,其乐融融。

  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活动现场,馓子、瓜果、糕点等摆满了长桌,各族居民围坐在桌子旁,共叙邻里情,欢度佳节。

  文艺演出开始了。居民们自编自演的维吾尔族歌舞、欢快的广场舞和个人才艺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穿插进行的有奖知识抢答、猜谜语活动把欢乐和谐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退休教师李淑莲是水磨河社区红歌演唱队的演员,一周前,她就早早准备“行头”,和同伴一起精心准备了3个歌舞节目。78岁的维吾尔族居民木依提·司马义一边吃着美食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着节目,他高兴地说:“社区举办邻里节,各族居民同吃一桌饭,同看一场节目,一起欢度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真正体现了各民族一家亲!”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