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石榴花开》月底上演

2019年09月15日 11:14   来源:天山网

视频/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民族团结小区里,大家正在晨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建国就要结束休假返回村里了,女儿却不舍父亲的离开,故事就这么开始了……9月14日,记者从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了解到,以“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为题材的本土情景音乐剧《石榴花开》将于月底与观众见面。

  “2014年起,新疆各族干部深入天山南北,深入农牧区基层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为自治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榴花开》的故事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是一部献给广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基层百姓的剧。”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石榴花开》是今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打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剧目,历时一年多创作完成。

  全剧分《团结小区》、《第一书记》、《幸福家园》、《石榴红了》四个篇章,讲述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建国结束休假回到村里,80多岁的独居老人热依法汗奶奶突发疾病,张建国忙着为老人联系医院,不料,妻子也因病住院,面临两难取舍时,妻子和女儿的理解让他深受感动。驻村期间,村民在工作队帮助下,取得了好收成,张建国带领村民准备举办庆祝丰收联欢会,迎接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据悉,该剧将以文化惠民演出形式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连续演出6场。演出时间为2019年9月29日、30日,10月2日-5日,每晚20:30。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