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有座惊险刺激的9D玻璃天桥

2019年09月15日 11: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实习生李琴玉 通讯员杨厚伟摄影报道)“哎呀,妈呀……”9月14日,站在新疆库尔勒市龙山公园9D玻璃天桥上,游客张女士双手紧紧抓着扶手,中秋节期间,该公园一个9D玻璃天桥建成向游客开放。

  据了解,龙山公园9D玻璃天桥于今年5月初动工,建在当地龙山和凤山之间,横跨公园人工湖,总长约280米,桥面宽2.2米,距离地面约50米,一次可同时容纳450人。

  天桥桥身整体由钢结构组成,桥面的每一块方形玻璃都由三层钢化玻璃组成,桥面两侧有金属护栏,最奇特的是,玻璃桥面带有模拟裂开声效,踩上去时感觉桥面裂开一样,让人更觉惊险刺激。

  胆大的年轻人在玻璃天桥上行走自如,体验一把悬空的感觉。胆小的游客,紧抓护栏,不敢低头看脚下,只顾往前走。还有的游客站在玻璃天桥中央拍照、录像,更有人随着模拟裂开声效跳起了舞。

  站在天桥上举目眺望,周围的风光、库尔勒市的全貌尽收眼底。透过玻璃桥面向下看去,50米下的湖水碧绿,波光粼粼,犹如一块巨大的碧玉。

  游客朱淑珍从天桥上走下来,气喘吁吁地说:“我是第一次走这么高的玻璃桥,走的时候心砰砰跳。透明的玻璃使整个人仿佛悬在空中,每走一步仿佛都能感觉到玻璃在‘裂开’,很刺激。”

  据龙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9D玻璃天桥结合9D声光电效果,呈现出多维度、立体、仿真景观效果,游客走在全透明的玻璃桥上,横跨于山峰之间,可以从听觉、视觉、触觉、动感等多方面感受。

  据悉,此前,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7D特效玻璃桥、独山子大峡谷景区5D玻璃栈桥依次建成。5D在一般玻璃桥基础上加上动感特效等;7D则在此基础上加上动感音乐及互动场景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