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疆大部晴好 乌鲁木齐本周先雨后晴

2019年09月16日 09: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天气可真不错,小伙伴们用各种设备拍摄的中秋圆月霸屏了朋友圈。节后首个工作日,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全疆的天气情况。

  今日(9月16日)北疆的塔城市、伊宁市、博乐市、奎屯市、石河子市有雨光临,其它地区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东疆天气为多云;南疆的阿克苏市、喀什市、阿图什市有降水。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转多云,夜间雨水光临,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2℃,风力3级。

  本周乌鲁木齐前半段有雨水光临,后半段天气不错。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夜至明天有雨,日最高气温降至20℃以内。周三起到周末,乌鲁木齐以晴天为主,最高温重返20℃以上。

  入秋以来,人们容易出现口干、唇干、咽干、皮肤干燥等症状。“白露”时节的饮食应当以健脾润燥为主,宜吃性平味甘或甘温之物。

  梨具有润燥消风,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作用,可以缓解秋燥。生梨性凉,老年人不宜一次吃得过多。脾胃较弱的人,也可以做成冰糖炖梨水,亦是一种很好的食用方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