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百万骑手千城亿户”反诈宣传活动

2019年09月16日 09: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王晨摄影报道)“叮咚,你的美团外卖到了……”今后网上点外卖,由美团骑手送到您手上的不仅有美食,还多了一份反诈宣传单,这是因为从9月15日起,“百万骑手千城亿户”新疆反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活动由自治区公安厅与美团点评集团联合举办,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协办,旨在凝聚新疆全区公安机关和美团骑手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将200万份反诈垫餐纸等宣传品送到广大用户手中,让更多民众掌握反诈防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提高诈骗案件破案率,助力维护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新疆公安机关在骑手代表的外卖箱上粘贴反诈宣传品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美团骑手代表进行了宣誓。

  25岁的杨鹏成为美团骑手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对于新增的“反诈骗宣传员”这一身份,他一脸自豪地说:“不仅送饭菜,还送‘反诈骗知识’。作为一名美团骑手,我愿意在送餐工作的同时,将反诈骗宣传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提升老百姓的整体防范意识,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率。”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借助便捷高效的现代通信、金融工具,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疆公安机关也期望通过此次与美团点评集团的反诈合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社会公众、更多的社会企业参与到反诈活动中来,强化反诈意识,提升反诈能力。

  据介绍,此次警企合作是新疆反诈历史上的一次创举,开拓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新思路,丰富了反诈宣传的形式和内容,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今后,新疆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警企合作,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于反诈工作,更好地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繁荣的美好新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