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视频】大馕城的中秋啥模样?有馕即有乐!

2019年09月16日 10: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通讯员雷海亮 缑自强 尹瑞希摄影报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9月12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大馕城举办了“月馕同圆度佳节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大馕城张灯结彩、市民身着节日盛装,围坐在舞台周围,挥舞着国旗,场面红红火火、喜气洋洋。

  民俗文化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气势磅礴的鼓舞《盛世飞腾》、民族风情舞蹈、诗朗诵、情景剧等传统和现代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活动现场,两个直径1.6米的大馕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库车大馕城为庆中秋定制的。

  现场小朋友们诵读了《静夜思》《水调歌头》《月圆曲》等优秀传统诗词,将活动推向高潮。

  “这次活动特意加入了‘传承文明 雅韵中秋’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演员和孩子们或吟咏、或思乡、或抒情,让观众仿佛穿越时空,完全融入到诗歌的意境和画面之中,真正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库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索善武说,中秋节也是丰收的季节,活动现场还邀请各乡(镇)前来参与,农副产品、土特产、瓜果和美食让市民大快朵颐,共庆丰收。

[责任编辑:李敏 ]